分類

 此為文章分類+標註。
 *晴時多雲偶陣雨:索爾→洛基←范達爾三人故事為主,三人轉生在米德加爾特生活,居住同樓層,尚未結束。
  (Cloudy even shower when it is fine.=晴時多雲偶陣雨)
 *神兄弟短篇:神兄弟倆為主,無開頭無結尾。
 *雪精靈:雪精靈洛基與人類范達爾相遇,還在設定。

更新

由於這邊大部分是想到就打的章節...基本上多數算是有再更新過內容,所以現在就用圖示來表示:
:為文章有再重更新/修改。

:為最新一章節。(更新最新後前面章節圖示則會剔除

2014/3/11

 Cloudy even shower when it is fine. 26

 Cloudy even shower when it is fine. (THOR、LOKI、FANDRAL) 26

 為了不想佔版面,所以就選擇用繼續閱讀方式放置文章。
 總之這系列是BL,雷神索爾電影架空,
 以索爾、洛基以及范達爾三人情感為主。
 #上一章





 范達爾的一提問讓洛基才想起男人在面前看到自己的模樣。接下水他試著讓喉嚨能舒適一些,也想藉著水不回答人。但水總是會喝完,他也才慢慢放下玻璃杯,僅管腦內回想起薇爾丹娣對他的警告,但其實自己也不願意再隱瞞。因為,終究會被挖掘出來的,不差這一時。

「藥品。」簡短回答人,其實對他來說,東尼史塔克所給他的液體、他也並未全然知道那到底是什麼,喝起來有那麼一點像是吞下機械潤滑劑的味道,但是效果卻是讓他多少滿意,至少減少了痛苦。

「什麼藥?你的身體怎麼了?」

「也許我該全盤告訴你,但是我想過,為什麼我非得告訴你?」

 洛基有些嫌煩的反問對方。范達爾也沒有繼續詢問,他懂這番話。仔細想想,確實並沒有什麼身分、或者資格。索爾一直堅持對他說洛基是索爾奧丁森他的兄弟,范達爾則是索爾的好朋友,那麼,他和洛基又是什麼身分、什麼關係?范達爾很快就明白這個問題所在。

「至少,把我當作朋友說話…不是索爾的朋友,而是你的。」

 范達爾不曉得這麼回答是否對錯,但是在他的觀點裡,也許洛基是把他當作是索爾的朋友,因此才會一起相處、一起對話。自從發現只要索爾不在身邊、洛基就會變得很安靜、甚至要他人把他當作隱行人般不去理會。不過對范達爾來說,越是想做個不多話的人、他越是會被吸引。

 吸引范達爾得並非只是單純的安靜。相處一陣子,他發現洛基吸引他的是不擅長的寂寞。即使再掩飾得很完美,也還是有一小缺口會被人發現,真正吸引他的就是洛基的情緒。

「你不是我朋友。」洛基回嘴。

「對我來說是。」范達爾堅持自己的說法,接過店員而後送來的水瓶,他輕輕放桌子,「把我作為可以說話的對象就好。我的確沒有問你的資格,但是、剛剛你的模樣讓我很擔心…」

 或許有把剛剛男人所說的聽進去,洛基拍開對方伸過來試著要觸碰他臉的手掌,雙眼垂著看向自己高腳杯內有些融化的冰淇淋。他沒有打算試問范達爾接近他的理由、還有關心他的那份心情,他比誰都懂原因。在阿斯嘉裡范達爾就是這樣的人,而且只對他這樣過。

「我所犯下的錯就是讓阿斯嘉走向滅亡。」洛基緩緩道。「諸神黃昏起點是因為我、無法死成,最後被眾神之父懲罰,被貶為凡人是第一道懲罰,全部有四道懲罰在我身上。」

 重新把冰淇淋舀起,洛基看了看湯匙裡邊的顏色停頓一會;同時范達爾也沒有接話,更沒有想打斷對方的話。

「最後的懲罰就是只要我任何一字是謊言、欺騙,這張總是被眾人稱作是如毒蛇般辛辣的嘴幸好躲過被縫的下場,但是相對付出代價就是讓我的喉嚨灼傷。東尼史塔克所給的是治療劑。」拿出藍色液體搖了搖。

 這番話對范達爾解釋了方才的痛苦舉動,即使對方似乎還有些不明瞭、甚至困惑,但開話者依然沒有理會人的不解。伸過手舀起對方的白葡萄口味冰淇淋,他放進嘴裡細細品嚐一會。

 白葡萄的甜味在嘴中嚐出。酸甜的滋味馬上充斥整個口腔,洛基輕輕撫過喉嚨外的皮膚,方才的疼痛感似乎還有些殘留,這是他第一次感到疼痛,也是一種讓他深認為總有天會把自己殺了好結束這種折磨。

「洛基!」打斷洛基自我了斷的盤算,范達爾出聲喊了人,因為他正發現眼前的男子似乎隨時有可能親自掐斷自己的脖子,甚至性命。

 再次拍開范達爾伸過來的手掌,他自嘲又被救一次。放下湯匙,現在他正猶豫到底要不要吃完這杯冰淇淋。

「我想,該走了。」

「為什麼?這些都還沒吃完。」男人對洛基感到異常,卻說不上嘴。

「因為要變天了。」轉過頭,不一會天氣果然開始有變化。原本的陽光一瞬間被蓋沒,就像希望被摧毀一樣、迅雷不及掩耳。

 皺了眉,范達爾試著問:「為什麼你會知道?」

「有神告訴我。」洛基淺淺笑,指了自己的腦袋說。范達爾見狀沒有繼續說話,也僅僅笑了起來。他明白洛基的話,他自己就是神,甚至有魔法,儘管變作為凡人,他還是個神,沒法改變。

 -To be continue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任何想說的話都可以在此留言,或者旁邊的留言板也可以:)